杂食笨比
约稿个人约稿群:1168148425

【周叶】你是我的光啊(二)(荣耀画室番外)

*估计到下个月高考嗝屁前这应该是最后一发更新……
*cp周叶,艺考生周×素描老师叶,有ooc,荣耀画室番外
*系列文戳tag荣耀画室

05.糖与烟(2)
周泽楷底子很好,不仅是素描,色彩,速写都很快就赶上了班级进度,并且屡次名列前茅。
“成绩很稳,画画时专注而用心。”这是沐橙给周泽楷的评价。叶修上课时也有意无意地时不时提点一下周泽楷,并给了他班长的职位。
帅气安静的美男子,成绩又好,于是周泽楷毫无悬念的成为了画室众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却也成为了众矢之的。总有不安分的男生爱惹事,轻者背地里说他“小白脸”,重者捣乱他的画具和颜料,甚至宿舍都一来二去换了好几次。最后叶修无奈,干脆让周泽楷住了自己的宿舍。

一开始师生两人都有些拘谨,住久了也就放的开了,也发现了彼此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比如叶修身上那看似从来没洗过的的黑色连帽外套其实有三件轮换着穿……
只是让叶修觉得郁闷的是,每次他刚在寝室里掏出烟时,周泽楷就会给他塞了一根棒棒糖……
“你更(跟)沐橙似(是)仆(不)似(是)窜(串)通好了都拿贫(苹)果味的糖来糊(赌)我……”叶修含糊不清地问着,闷闷不乐地倒在了床上。
男生歪头没说话,只是冲着叶修眨巴眨巴眼睛,眼神无辜得像天真的小动物一般。

他不懂得自己为什么执着于给叶修塞苹果味的棒棒糖。
可能他不喜欢烟味。
可能他只是想让他好点。

06.愿者上勾

成天埋头在画里的集训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两人之间也越来越熟络起来。叫个盒饭借个耳机充电器已经是平常小事,有时叶修没来得及洗的衣服周泽楷也会顺手一并洗了。

“小周你也太听话了吧!”沐橙知道后忍不住数落叶修,“哥啊,为人师表啊!能不能别这么懒散!”
“又不是哥我指使他的。”叶修耸耸肩摊手,冲着周泽楷露出一个狡黠的笑,“以后我也会帮你的啦!”
“嗯。”周泽楷回了礼貌性地回了一个依旧很闪的微笑。
后者的言听计从让叶修微微一愣,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07.不喜欢,我在意

叶修留意到周泽楷几乎都是和自己吃饭回宿舍,没跟其他同学一起,询问起来后者却只是轻轻地摇头。

“不喜欢。”

至于是不喜欢什么,谁也不知道呀。

叶修没辙,随他去了。
现在的小孩子真难懂噢。

但是叶修也发现,周泽楷对谁要求的帮忙都来者不拒,真心的求助或者只是为了难为他,他都照单全收。
在叶修第n次帮周泽楷解了围后趁着吃饭语重心长地跟后者长谈了一番,大意云云“要学会拒绝”什么的。
然而后者却依旧一只耳进一只耳出。
“没关系,我不在意。”
叶修没辙,皱了皱眉丢了句“你不在意哥我还在意呢真搞不懂你怎么就这么倔”然后就去给沐橙捎了份冰淇淋。

周泽楷怔怔地看着叶修离去的背影。
在意……我吗?
这样的话,多久没听过了。
叶修的出现对周泽楷就像一道光,措不及防地就戳开了他的黑白小世界,把他拎到了这个五彩光明的大世界里去了。

tbc.
——
放心不会坑_(:3」∠)_
只是因为要高考了没时间码字……
——
好的比起辣鸡yys我还是来码字吧毕竟玩游戏的乐趣是一时的,搞cp的乐趣是无穷的(米洛太太说的_(:3」∠)_)
——
天啦噜发现自己写到这边才点题_(:3」∠)_
希望能在5000里结束这个番外
【写正经文跟写段子一样分段的这个猫饼我什么时候才能改的掉呢(躺)】
这里的小周大概是那种家里物质条件不会差父母也开明,却有点因为小周的不爱说话和时常表示出来的“我很好我没事”这样的态度,所以忽视了他真正的心理想法,从而缺失了精神上的给予吧……而小周也因为习惯了啊……习惯父母,习惯了一个人
其实双方都没有大错
应该说是
“那拥有的幸福 想的比羽毛还轻薄
却从来没有人能够 知道如何承受”

所以哪怕小周知道老叶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都可能只是因为自己是个好苗子,但就只是这样,老叶都足矣成为戳开他小世界的光。
一个人久了习惯了,突然接受了来自另一个人的好,不论有心无心,我觉得对于那个人来说这样的好一定是想起来就觉得温暖的光吧。

评论
热度(18)

© 肆学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